不太会写 请多包涵

© 一颗桃子
Powered by LOFTER

【法扎】【莫萨莫】修补一颗星星需要哪些步骤(上)

●摇滚莫扎特


●cp:莫扎特x萨列里


●午觉醒来我的脑子问我怎样才可以修补一颗星星,于是我简单回答了一下。


修补一颗星星需要哪些步骤?


首先你要从黑洞里扯一些星星喜欢的五色线出来,再从小行星带上挑根你顺手的针。仔细地把一小块银河缝在他的伤口上,再从罐头里抓一些天狼星上的钻石和太阳内核里的音符(一定要戴手套!避免烫伤!)。最后涂抹在月光纱布上帮星星贴好,不出半月他就可以继续跳舞啦。


萨列里承认他不想干了。


自从上一次他最爱的那朵领花掉被星网捕捉已经过了整整三个月,他仍然没有勇气踏出事务所一步。看着自己书桌上日渐增厚的维修单,萨列里不得不重新买一朵领花(和曾经那个是同一款,不过他觉得这个戴在身上没有灵魂),带着他的吉他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


——大师!救救我!我要死了!我想要原装的线!


——大师!我感觉我浑身发冷!我的光离我而去!我觉得还是新款镭射线比较适合我!


——救命!大师!您什么时候可以来!我一直期待着您的新曲!ps.我还是想要原装的线!


落款:想念您千千万万遍的莫扎特。


一边看着好几份出自于同一颗星星的维修单,萨列里一边给自己绑上许许多多的绳结。紧了紧胸前的领花,又扯了扯挂在黑洞边缘的绳子以保万无一失。闭着眼在心里默念了几遍不知道哪国语言的圣经,终于,他捏着鼻子向着黑洞的中心猛地一扎。


‘靠北,果然还是辞职比较好……这里的巧克力酱肯定抵得上几百个星星的庇佑了。’满身巧克力酱的萨列里舔了一口唇边的浆液,靠着莫扎特的庇佑勉强浮在满是榛子巧克力的黑洞池里暗自抱怨。


修补星星本是件好差事——毕竟在那时候一颗星星的庇佑可够在月球上换来一块红宝石!但补星匠饱和的情况仅仅持续到半人马α座上通货膨胀的那一年,比起这份又累人报酬也逐年降低的工作,大家更愿意去木星上给旅游团推销焦糖布丁,好换取一些更为珍贵的蓝宝石。


于是原本在牛奶厂弹奏钢琴曲以增加奶牛产量的萨列里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失了业,雇主用牛奶都卖不出去还增什么产的理由打发走了他。他还记得临走的那天晚上厂里的奶牛们纷纷奔出星轨为他送行,要不是后来雇主以诱拐私人财产的理由报了警让他吃了几天牢饭,萨列里肯定不会冒着被星网捕捉的危险跑去补星星。


好在成为补星匠的条件并不严苛(其实这份工作就像定期给地球输送氧气那样简单),这让萨列里很轻松的在下岗中期进入了一家补星事务所。据说这家事务所的老板是某个星球上的国王,为了省去星球年检的资金他一狠心开了家专为自己服务的补星所,后期由于亏本太严重才开始逐渐接收外来的委托和新人。


星星们都喜欢音乐,这让曾是一名钢琴家的萨列里很快就掌握了该如何安抚受伤的星星。但他对于自己的缝针手法仍有不满,不过这没什么关系,星星们只在意自己是否比周围的家伙们更加耀眼。


而萨列里在补星这一块还有杀手锏——他把需要从太阳内核里取出的音符换成了自己的。这是在一次事故中偶然发现的,那颗被修补后开始散发两种不同颜色的光芒的星星至今还在其他的星系守护着他和他的音符。


这个小小的配方改动让萨列里的业绩蒸蒸日上,一下就成为了事务所里委托最多的补星匠。当曾经和他在牛奶厂里一起同甘共苦过的同事达彭特特意从其他的公司跑来询问他补星秘诀时,萨列里只是笑笑,用着永恒不变的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工作鸡汤来回答他。


直到——直到出现了那家伙。


他是一颗纯白的星星,白到让萨列里需要带上滑雪镜才敢直视他。他的周围总是跟着一圈会引起别的星星嫉妒的光环,萨列里承认这是他从未见过的一种光芒。星星的光圈是他们最宝贝的东西,是绝对不同意让其他人触碰的。而在萨列里被他不小心了忘记收起来的光圈笼住的瞬间,萨列里决定把【摸摸这家伙的光圈】这一项列在人生目标的第二位。


当萨列里第一次把自己的音符涂抹在这家伙的纱布上时,他发现这些伴他已久的工作伙伴们一串串地扭曲起来。


果不其然,一个月后,萨列里又出现在了这颗星星面前。


现在的他看起来状态很差,月光纱布本该永远带着萤火虫的光,而在他的身上的那片却灰暗的不成样子。星星很沮丧,他摸了摸自己仅剩的一丝光环,看着萨列里一句话也不说。


“也许是银河罐头的问题。”萨列里露出了标准的职业担忧脸,一边把在织女星买的月季放在星星的身边,一边安慰着这颗可能会导致自己身败名裂的产物,“我帮您换一个更好的。”


“但是我已经不能再庇佑您了,我无法发光。”星星的声音有些颤抖。


“没关系的,等我帮您把病治好了,您的光圈自然就会回来。”


萨列里从吉他里拿音符的时候有些不解,这些小家伙们像受惊的兔子一样在吉他的木制腔里乱窜,似乎死活不肯成为敷料的一部分。


他有些不安的回了回头,正巧对上了身后那人亮晶晶的眼。这是萨列里第一次认真观察自己的客户——他真的与众不同,即使失了光圈也依旧阻挡不住他本身所拥有的光芒。与其像其他星星一样贬低他只是一颗普通的星星,不如直接夸奖他作为星星内核里的能量却堪比一颗太阳。他爱死了这颗星星,萨列里把这个念头藏在心里。


“怎么了吗?”星星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


“啊…没事的。呃,虽然很冒昧,但请问您的名字是?”萨列里找到了他曾经在彗星尾巴里捉到的那罐音符。


“……”星星没有说话。


“啊,我只是单纯的好奇,不代表我们事务所的立场。”看着许久不开口的星星,萨列里有些尴尬,立马补了一句以表自己的真心。


“…莫扎特。”星星低着头糯糯的说。


“什么?”萨列里把音符涂在一块金星上,仔细的贴在了星星之前的伤口上。


“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声音同着星星的光芒一齐迸发出来。


萨列里在巧克力池子边缓慢摸索着,终于在榛子和白巧克力的分界处发现了一撮刚刚成熟的原装五色线。


‘看起来这个黑洞以后是不能来了,剩下的都是杂交的东西了。’萨列里这样想着,把五色线小心翼翼的收在自己的吉他夹层里,又顺手塞了几块松露巧克力进去。


‘什么时候星星也能把我的衣服庇佑一下啊。’


这是萨列里靠着身上的绳结们弹出黑洞前脑袋里最后的一句话。


tbc.


评论 ( 7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