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会写 请多包涵

© 一颗桃子
Powered by LOFTER

【RPS】【米flo】你养过最特殊的宠物是什么?

*知乎体


*一篇爽文,胡乱撸完我很爽的那种


*米flo动物化ooc慎入x




你养过最特殊的宠物是什么?


3,924 人关注  24 条评论


匿名用户:


2019年 5月14日新增


没想到这么多人点赞哈哈哈,怕被认出来先匿了。


统一回答一下~爷爷以前的确是猎人,有我以后就从良啦,成了那片区的守山人。


mikele今年七岁喔,遇见flo应该是在四岁左右吧!


其实已经过去好多年了,也可能是换了新环境,现在的mikele好像已经没有那么想念flo了,不知道flo在森林里过的好不好……


对了,最近家里新来了一只叫noemie的布偶,俩只相处的很开心~我天天上班吃狗粮下班吃猫粮。


放几张恩爱照,以后就不更啦(。・ω・。)ノ♡


【米给糯米舔毛】【米糯米窝在猫爬架上打盹】【米糯米一起望着镜头的美照】


———————————正文开始———————————


棕熊算吗?就是很小的那种,抱回来的时候好像才两三岁。


据爷爷说是冬眠粮不够跑出来找浆果结果迷路的熊崽,好像是从某个猎区带回来的。爷爷当时是想喂点吃的就让他自己回去,结果在下山的时候发现脏兮兮的他趴在路中间唧唧叫,估计是在哪儿脚滑给滚下来了……中途把他带回家的时候据说也没怎么反抗,就一直窝在爷爷怀里蔫蔫的抱着爷爷的手。


当时我记得是假期去爷爷的木屋体验生活,结果第一天到家来迎接我的不是mikele,而是一只一瘸一拐的熊崽。把他抱起来的时候真的吓了我一跳,还以为爷爷开始捕猎野生保护动物了……不过他真的超级好摸,我一直以为熊类摸起来都是那种有点刺手还硬硬的感觉,后来发现原来就和撸mikele是一个样。


我也不认识其他的熊,但我总觉得这只熊崽子有些傻气。可能是因为他老摔跤,就那种爬着爬着脚一滑就往旁边翻几个轱辘不动了这样。但他又特别喜欢追着mikele的尾巴玩,每次追都得摔好几跤,摔了之后呢自己骨碌碌滚着撞到某面墙又气的窝在墙边喊吃饭都不肯挪一下。不过这种时候mikele就会上去给他舔毛,一边喵喵叫一边用脑袋一圈圈围着他蹭,接着小熊崽子就会高高兴兴地舒展开过来我这边吃果子——看起来就和安慰闹别扭不肯吃饭的女朋友一样……明明这俩物种和性别都不对头啊!


对了,mikele是我家的小猫咪,现在看算是个大叔了。但是超级活泼还黏人,爷爷老给我抱怨他天天在屋子里乱蹦哒,犯了错就用小奶音和蹭蹭撒娇。我回去的时候他还会在我身上踩奶,真的一点都不像只中年猫!他是我在学校外面的巷子里捡的一只胖橘,妈妈不让在家里养就被爷爷带走了。当时见到他的时候超级可怜,浑身湿答答地在纸箱里喵喵叫,旁边躺着没反应的好像是他的母亲……当时看着他在箱子里面给母亲舔毛的样子我实在受不了,就一把捞走了。给他弄干净以后发现他真的超级好看,虽然是只橘喵但是很有特点!眼睛上边一圈黑黑的,像涂了眼线一样,眼睛下还有几簇金色的毛毛,超像现在流行的金色系眼妆,还自带眼线的那种!


【米的侧脸特写】


啊,扯远了,赶紧扯回来继续讲那只熊崽。mikele真的很喜欢他,后面为了方便我们就给他取了个名叫florent。爷爷本来是不同意的,但犟不过我和mikele,就警告我到时候不要哭着喊他不要走。(后来真的哭了好久……)


为啥给他取这个名呢,主要是我当时回家的时候买了包水果糖,一进门就看见他摇着屁股一颠一颠跑过来要抱抱。天啊那个场面真的就和迪士尼里面的小熊跑步一模一样……萌的我那天晚上都没睡着!!当时我就抛了手里的糖准备接住他,结果熊崽子一看我扔了糖,立马拐了个弯朝着那包糖扑过去——我瞬间石化,直到mikele蹦哒过来舔我裤子上的毛……那个糖的牌子就叫florent,我记的超级清楚!!!没想到有生之年我的地位会比一包糖还低!!!


说说flo刚到家的时候吧,不过可惜的是那时候我还没放假,都是我逗小flo的时候爷爷给我讲的。


爷爷刚把他捡回来的时候其实挺害怕母熊会顺着气味来拆家,后来想想这么大雪气味可能盖住了不然flo早就被带回窝了。所以就安安心心给flo包扎喂吃的,flo从始至终都很乖就坐在那里看爷爷帮他弄好然后继续睡觉。爷爷就说这崽子的确有点傻气,要是我突然被带到陌生的地方都会绝食一天以表敬意,结果他连妈妈不见了都能在火炉边上安心睡觉……


也可能是flo把mikele当成妈妈了,他从能爬以后就喜欢钻mikele的窝。mikele一开始对他还是有些抵触的,毕竟猫咪都比较在乎自己的私人空间嘛~直到有一天flo把自己睡觉的大纸箱送给mikele,这只猫就像接了个崽一样天天对着flo各种蹭蹭亲亲。据说有次flo要换药的时候mikele就蹲他边上,当时我爷爷也没想那么多就直接一把把flo给捞去厨房冰箱里找药了,结果那家伙边骂边追了三个房间!后来想想估计他是在怕flo被弄成菜吧……


等我到爷爷家的时候flo的伤差不多好了一半,起码不用天天在身上绑绷带的那种。怕他会舔伤口爷爷就把mikele的伊丽莎白圈给他戴上了,结果绷带还没拆一星期,我就感觉flo爬起来好像有点瘸。后来爷爷观察了一阵子发现原来mikele天天都会跑过去舔flo的伤口,真是绝了……我本来以为他只是馋,于是我偷偷去冰箱尝了一小口给flo敷的药膏,苦的我啊……当然最后的结局是给他俩都戴上了耻辱圈2333


不过flo再傻都是只外面的熊,总是会有想回森林的时候。我记得在蝉开始滋哇儿乱叫的时候flo就老是趴在窗户边看外面的苹果树,有时候还会拍拍玻璃,然后自己在沙发上窝成一团。我有给爷爷提议每天带flo出去玩一会儿,但爷爷说他的伤没有完全好如果在外面受到惊吓很有可能被二次伤害,就让我耐心等到flo完全恢复以后再带他出去玩。


然而看着小flo委屈巴巴盯着我的样子真的超级受不了,于是同情心泛滥的我趁爷爷不在的时候悄悄抱着flo出门了……


之后就发生了许多很刺激的事情,比如flo被麻雀吓的跑丢了然后mikele咬着我的裤脚去找他,又比如在家附近的小河里发现溺水的flo我跳下去把他捞起来差点自己命都没了之类的……最后当然是被爷爷奶奶狠狠的骂了一顿,还直接给遣送回了父母家_(:з」∠)_虽然后果很严重,但是那个假期真的让我好好在小伙伴面前吹了一把哈哈哈!


后来差不多过了半年吧,我要中考就没有再去爷爷家了。现在我都记得当时天天蹲在电话旁边等着爷爷告诉我关于flo的事情的那种心情,突然有一天妈妈说放学要开车过来接我,当时就直接把我拉回了爷爷家。我还以为是出了啥事,一开爷爷家的门奶奶就告诉我flo今天就要回家了。


关于我是如何像一具空壳一样跟着爷爷进山的那些我都记不太清了,但flo最后抱着爷爷的小腿张望着迟迟不肯走那一幕我真的永生难忘。


一开始我们以为是flo害怕森林,但爷爷说平时他也老带他来这片林子玩,只不过今天走的更远了些。


我鼻子一酸,闷闷地说也许是florent知道我们要把他抛下了,所以不舍得吧。虽然只和flo呆了一个假期,不知道他有没有舍不得我,但当时的我真的很舍不得他走。


等到下山站在家门口,爷爷一敲脑袋指着门对我说他明白了。


去那片林子里的时候mikele一般都会陪在florent旁边。


那时的我也已经透过玻璃看见了贴在门框上的mikele,那天的他超级安静,看见我们进门也没有蹦哒到面前来蹭裤腿,甚至连一个正眼都没有给予我们。


他真的很伤心。


这是那天的我在心里默默记下的。


之后的mikele一个星期都没有碰一口猫粮,不是窝在大门边就是缩在flo送给他的纸箱里,爷爷看不太下去,就让我高考以后把他带回父母家。


刚把mikele带回来的时候他的确有点焦躁,不过把flo的纸箱拿走之后没多久他就适应了,现在也依旧是一只蹦蹦跳跳的大橘猫(❁´◡`❁)*✲゚*


不太敢在网上放flo的照片就用一张圆滚滚的mikele结束吧~


【米球在沙发上蹦蹦的动图】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